璇玥

喜欢《全职高手》,喜欢边江阿杰

【王喻】定情

#第一次写文,请多包涵

#王杰希视角

#有很多bug,请多指教

#ooc请见谅




其实王杰希没觉得自己会对一个手残有什么想法。起码目前为止是这样的。

身为微草的好爸爸,杰希大神是以天下为己任的(没有),专治痛经的魔术师每天对微草的一切事都了如指掌,直到有一天,他发现了刘小别周身充满了“父爱的光辉”,他隐约觉得可能是发生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。

于是,大眼爸爸秉承着“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”的原则,决定找刘小别聊一聊

“小别啊,你,最近有点奇怪啊”
“啊,队长,我,那个,我…有么?”
王杰希努力把两只眼睛眯到一样大:“有”
“队长你放心,不管怎么样,我是绝对不会影响自己训练的!”,任谁被眼睛一样大的王杰希盯着也会害怕,刘小别果断承诺,就希望队长千万不要发现自己“通敌”的“罪行”
“哦,这样啊,你要不先休息几天吧,给你两天假,调整一下”,王杰希如是说
“!,队长!谢谢队长!”,刘小别仿佛看到了队长周身散发着的光芒

什么?ooc?怎么可能?

心脏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特质,是绝不会轻易被舍弃的,所以,心脏希决定,把自己伪装成路人,偷偷跟着刘小别,然后对症下药。当然,伪装成路人的第一步就是带上墨镜,挡住眼睛

王杰希发现刘小别先回了趟家,然后带着行李去了飞机场。

嗯?出远门么?王杰希想到自己虽然身上的钱足够,但是,现在收拾行李绝对就没办法跟踪刘小别了,没办法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跟着刘小别,王杰希到了一个并不陌生的城市,蓝雨的根据地。

想到那些年在蓝雨身上栽的跟头,杰希爸爸就一阵头痛,尤其是在看到刘小别有“蓝雨的未来”接机,人两个有说有笑的,而自己,孤独又悲凉,头就不由得更痛了。然而接下来,有一件更令他头痛的事情出现了。

他发现,某个手残,和他一样在“默默吃狗粮”,并且,正在朝着自己走来。

“王队?你怎么在这?好久不见”,联盟公认的交际达人喻文州,此时此刻也有点词穷,他万万没想到自己跟踪自家的“剑客接班人”,居然能发现刘小别,更加想不到的是,居然人家队长也来了!?其实,王杰希一开始也很惊讶,以为自己是被抓包的。

不过,同位心脏,两位队长瞬间明白了对方的处境和自己一样,于是,两个人很有默契的谁都没有提“你为什么在这”这种微妙的问题,反而两个人有一种会亲家的神奇感想。

“是啊,好巧啊,喻队”
“王队没有带行李啊,不打算在这多待几天么?”喻文州盯着王杰希,盯的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拒绝他的挽留,要不就在这多待几天,就当替刘小别把把关了吧,微草爸爸想的很多啊,好像已经替刘小别考虑好了老年生活。

“我走的有点急,没带行李,没关系的,喻队有什么酒店可以帮我提提意见么?”,一向独当一面的微草队长居然要参考别人的意见才能做决定,怕是任谁看到都会不由得惊恐,王杰希也没有想过自己说了一句惊世骇俗的话。

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被惊到,或者说有没有发现某些细节,他只是略思考了一会儿,就说:“有个地方确实不错,我送王队去吧”

喻文州开了车,车技和人一样,沉稳内敛,这是王杰希一路上的感想。

到了地方,和王杰希想象中好像不太一样,喻文州带着他来了一个公寓。

“王队难得休息一次,既然来了,让王队住在酒店,那就是我东道主不称职了,这是我的私人公寓,王队如果不嫌弃,可以住在客房。”

喻文州的话好像没什么问题,虽然不是自己说的酒店,但是王杰希也没有什么愤怒的情绪,但是,好像也说不上有多开心,只是沉声说:“好”

喻文州的家和他人一样,温柔体贴,这是王杰希看到喻文州私人公寓时的感想。

喻文州的家很干净,但是,没什么生活痕迹,职业选手几乎一直住在战队宿舍,难得能在家里住。窗台上的兰花生机勃勃,看得出来,喻文州虽然不长在这生活,却还是会回来定期浇水。

喻文州为王杰希收拾了一下客房,让王杰希随便看看

客厅里没有电视,但是沙发旁有一个储物架,满是索克萨尔的手办,联盟商业化,蓝雨又是豪门之一,商业活动和人物周边自然络绎不绝,除了卖给粉丝的,每次制作完手办后,赞助商都会给角色主人一个,当做纪念,王杰希家里也有不少这些东西。

喻文州收拾完,说:“王队一定饿了吧,我们出去找点吃的吧”

原以为喻文州会带他随便吃一点,没想到,喻文州把他带去了超市!

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轻车熟路的走进超市,然后一本正经的挑选食材,不由得有点玄幻,这种老夫老妻的感觉是什么情况?!难道自己是刚刚被刘小别刺激了?单身狗做多了,开始饥不择食了?

正在胡思乱想呢,突然听见喻文州一声轻笑:“王队,我有这么好看么?”

王杰希心虚一笑,没有说话。不过话说回来,喻文州长得是挺好看的,白白净净的,待人谦和有礼,为人体贴入微,会是个不错的男朋友呢

想到这,王杰希不由得惊出了一身冷汗,自己,到底还是不太正常了啊

终于结束了超市之行,可是王杰希心里乱了,他突然不太知道该怎么面对喻文州了

直到喻文州做好饭,王杰希都一直站在储物架前,不知道在想什么

喻文州买了鱼,虽然残害同类(什么鬼)这种事情不太好,但是不得不说,喻文州手艺确实不错,菜品色香味俱全。

喻文州叫王杰希吃饭,顺手给王杰希夹了一块鱼肉,自然得好像做过无数遍了。

王杰希觉得,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来了。好像,自己是应该找一个人一起生活了。不过,如果那个人是喻文州呢?

王杰希知道微草和蓝雨在粉丝那里的“药庙之争”,大家也都在传,王杰希和喻文州不和,但事实上没有,毕竟大家的目标都是冠军,挡在微草面前的不只有蓝雨,同理,挡在蓝雨面前的也不止有微草。但是,两个人,也不是多好的朋友,喻文州对于王杰希来说,是一个不一样的存在,当然,也仅仅是不一样而已。王杰希一直是这么觉得的,也一直是这么告诉自己的。

但是,今天,好像有些事冲破了自己的束缚,向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了下去。

王杰希一抬眼,喻文州正看着他,王杰希仿佛在喻文州的眼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,王杰希默默地吃掉了鱼肉,唇齿留香,喻文州会是个好厨子,王杰希心想。“很好吃。”

听到王杰希回答,喻文州笑了一下,然后又给王杰希夹了一块鱼肉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喻文州和其他人不一样呢?王杰希自己也快忘了,可能是初见时喻文州冷静地说:“我还没准备好”,也可能是第一次看喻文州获得冠军时候他周身的光芒,不过,王杰希更多的时候在躲,躲着,以防喻文州更多的吸引,其实原本在机场看到喻文州的时候,他就想躲,但是,还是刘小别刺激了他,让他觉得,在自己心里有一个特别的人也不是一件坏事

自己,大概,是喜欢上喻文州了吧

可是…喻文州呢?喻文州一向周到,所有的这些,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喻文州,会不会其实很讨厌我啊

王杰希抬头看向喻文州,心里打着鼓,上次忐忑成这样,好像是第一次新闻发布会,林杰宣布自己以后会是微草队长的时候吧。

王杰希在赛场上杀伐果决,生活上也绝不拖泥带水,只用半顿饭的功夫就确定了自己的心意,看喻文州的时候眼睛里也“暗送秋波”(???)

王杰希决定,吃完饭就表白,于是,微草好爸爸王杰希把赛场上的手速全用到了吃饭上,再于是,他被鱼刺卡住了

这是个悲惨的故事,王杰希,一个被上帝关照过的宠儿,在决定表白之后,被鱼刺卡到说不出来话,大眼爸爸大小不一的眼镜流下了宽窄不一的眼泪

不过,喻文州倒是没有丝毫慌乱,只是忍着笑,喂给王杰希一大口米饭,然后,鱼刺下去了,王杰希的勇气也下去了

“咳咳”王杰希清了清嗓子,刚要说话,喻文州接到:“王队不用担心,我是绝对不会把这件事情说出去的”

“那个,没有,你误会了,我不是这个意思”王杰希解释到。

“哦~好,那,我能问王队一个问题么?”

王杰希委屈,表白都能被打断,但是,怎么忍心不让喻文州先说呢?

“可以啊”

“那,王队,需不需要一个人,帮你挑一辈子鱼刺啊”,喻文州歪头,看着王杰希,笑容背后透漏着不安,“那你看我,合适么?”

王杰希有点缓不过来,自己这是,被告白了?

喻文州打断自己告白,是为了向自己告白?

突如其来的惊喜让王杰希措手不及,长久的沉默却让喻文州误会了

“王队,我开玩笑的,不会生气吧”喻文州苦笑。

“会”王杰希回答,这回,换成喻文州措手不及。

“让喻队做一辈子给我挑鱼刺的苦工,听起来很不错,如果你是开玩笑的,我会生气的”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眨眼

从此以后,王杰希和喻文州过上了幸福的生活!

评论(4)

热度(15)